花と水

“为了一切我不曾生活过的时间我爱你。”
-放放日系。杂食。

 

One True Love

鸣佐 现代AU



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接吻了。这是一个比家里落进陨石还出人意料的吻,跳过了樱花树下的羞涩告白,我先喜欢你你却不喜欢我,我一直喜欢你原来你也喜欢我但你不说等少女漫画惯有剧情,在一个暴雨的下午突然发生了。
接吻之前他们还在为确定一个合作课题的研究方向大打出手,鸣人青了一只眼圈,佐助肿起半边脸颊,两个人隔着书桌怒目而视,佐助猛踹鸣人的膝盖,鸣人脚下一歪,俯下身来吻住了他的嘴唇。
酝酿了一整个上午的雷雨轰烈而至,鸣人茫然地贴着他的嘴唇,心脏狂跳。青紫的闪电一瞬间滑过佐助的眼睛,他的瞳孔微微放大,像一片被忽然照亮的黑暗水域。鸣人在他眼中望见了自己的脸。


公开课上鸣人和佐助分别坐在阶梯教室对角线的两端,像是两个互相排斥的磁极。
香磷凑近佐助的耳朵小声问,“鸣人……就是他吗?”
佐助眨了眨眼睛。
“头发倒是很好看的。眼睛也很蓝。”
“你为什么躲着他?如果这一次你打不过他,可以让重吾和水月联合起来打他一顿。”
佐助微乎其微地摇了摇头。
“那随你高兴吧。真是拿你没办法呀。”香磷笑着亲昵地蹭了蹭佐助的肩膀。
佐助用余光向后看,鸣人的鼻梁上还贴着中号创可贴,一手托着下巴,心不在焉地望着黑板。衬衫袖子挽上去两层,小臂的皮肤是健康润泽的小麦色。他想起那个吻,鸣人的眼睛离他那么近,蓝得几乎透明。
从鸣人的方向能隐约看到佐助的侧脸,他脸上的瘀伤已经褪去了,衬衫领口解开两颗扣子,露出一段弧线好看的脖颈。
一个红头发戴眼镜的女生在和他说话,鼻尖几乎要贴到佐助的脸颊上去。鸣人想立刻就坐到佐助的身边去,和他大吵一架,又想一直坐在这里看他的侧脸和鼻梁,这些互相矛盾的想法令他不知所措。
佐助突然回过头来,不自觉地微微笑了一下,目光扫过鸣人的眼睛。鸣人在桌子底下用力握了握双手,转开了视线。


鸣人趴倒在桌上,夏季浓醇的阳光晒得学生们昏昏欲睡,他忽然间有点灰心丧气了。
“鹿丸,你说,恋爱是什么呢?”
“恋爱?恋爱就是麻烦的,可有可无的,但每次想起来时都能让你会心一笑的东西。”
“那我现在看一看《一吻定情》会有什么收获吗?”
“不,你应该看《同级生》。”


自来也和鸣人吃完新鲜的海胆,一起到海边散步。雨云涌动,像海潮层层向天边推去,海天交接,只剩下一缕浓丽的余晖,眨眼之间就被云海吞噬了。
海风吹得鸣人睁不开眼睛,他在沙滩上来回奔跑。自来也坐在涨潮线外,等鸣人最终停下来,跑到他身边抱膝坐下。
“说吧,有什么心事。”自来也用海水熄灭了剩下的半支烟。
“自来也老师,恋爱究竟是什么呢?”
“恋爱就是无理取闹地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,共同乘坐豪华游艇环游世界,在两万英尺的热气球上强吻对方,在铺满玫瑰花的田野里求爱,最后互许终生,白头到老。*”
“不要拿你在感情专栏上骗稿费的狗血连载来敷衍我啊!”
“那你觉得恋爱是什么呢?”
“我不知道。老师,我爸妈的恋爱又是怎样的呢?”
“这种事情还是向当事人询问比较好。但是感情本来就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东西。”
“在我看来,爸爸妈妈也经常为一些我根本不明白的理由吵架,然后和好,然后再吵架再和好。”
自来也大笑出来,摸了摸鸣人的头发。
“好像我和佐助,也是这样的啊。”鸣人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语。他从沙滩里抠出一枚破损的贝壳,托在手心里。贝壳虽然缺了一角,但是纹路清晰,颜色也温柔,像一颗樱红的心脏。
天黑以后下起大雨,自来也和鸣人狂奔回旅馆。
他洗了热水澡,躺在床上看闪电。鹿丸说恋爱是可有可无的东西,但佐助不是。雷雨就能让他想起佐助来,想起接吻时佐助近在咫尺的眼睛,还有颧骨上的伤痕,他想把拇指贴在那片淤青上,再吻一吻他的嘴唇。他想着佐助,心脏如雨云一样温柔地膨胀,也仿佛会忽然落下雨来。这种感觉既令人惊惧又十分甜蜜,鸣人怀抱着这团雨云,在雷声中睡着了。

—无头无尾的END—

*:改自《万万没想到》的台词

整理文档发现这篇,没有售后,但是惊讶于自己当时柔和的心态,原来我也写过这样的恋爱。
原著的鸣佐,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:“我曾拥有你,想到就心酸。”
这也是我不怎么写鸣佐的原因,每次想起来都像是心脏被轻轻捏了一下。

这是一个系列的一角,我取名叫做“当我们谈论爱情时,我们在谈论什么”(这本小说很好看),因为想要从不同的角度去阐释一下对于火影中的一些cp的理解,基本上都是AU,什么cp都有,等有时间一定慢慢填坑,年底实在太忙啦。

然而摸鱼使我快乐!


  29 4
评论(4)
热度(29)

© 花と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